4/24取了八顆卵,在手術昏迷期間,

也許是因為出血較多,

黃貞瑜醫師已經預先請先生先去藥局領藥:斷血炎,依照藥袋醫囑連吃三天。

另外,額外多開一顆預防性的抗生素:可樂必妥,一天一次,連吃三天;

而原先北榮預先開力的抗生素依舊要連吃三天。

意思是,這次取卵,額外多了兩種藥吃的藥物:斷血炎+可樂必妥。

其中,可樂必妥這顆藥,因為在北榮是只有感染科的醫師,才有權限可以開這顆藥,

所以這顆藥需要拿著黃貞瑜醫師的醫囑,額外去維康藥局買藥,一顆要60元。

 

原以為這次4/24取卵,就如同前兩次取卵手術一般,

會感受到痛不欲生的頭痛,感覺所有的腦袋血管紛紛在腦中炸裂,

痛到無法思考,無法講話;

只要一站起來或走路,頭上傳來的痛感就讓人無法承受。

 

這次從4/24取卵結束,相較於之前兩次,

我更明顯感受到左下及右下腹部的強烈疼痛,即使是站著、坐著,都能感受到疼痛。

尤其是如廁時,尿尿的疼痛感加劇。

 

終於在4/28,所有的止痛藥都無效,我再也忍不住,決定去看醫生。

4/28一大早痛醒,連躺著都痛。

因為我人住在新竹,而又因為是在北榮取卵,並非在新竹的生殖醫學中心取卵;

而新竹的婦產科都不大友善,很怕我掛急診、或婦產科被退貨。

 

於是,我掛了肝膽腸胃科。

新竹的莊宗勳醫生,是個耐心、有同理心的好醫師。

一直以來,我都會腸胃不舒服,胃發炎已是家常便飯;後期是靠中醫調理才改善此狀況。

所以,我找了莊宗勳醫師,告訴他我的難處。

莊宗勳醫師二話不說,幫我照了超音波。

也擔心我可能是大腸脹氣引起,所以除了腸道部分幫我檢查;

莊宗勳醫師還額外幫我以腹部超音波檢查卵巢。

他告知我,右邊卵巢有輕微的囊化反應及輕微腹水,左邊沒什麼問題;

他先開一些藥緩解我的不舒服,並要求我一定要將症狀告訴生殖醫學中心的醫師,

如果感覺疼痛惡化,直接上北榮急診。

 

於是我線上告知黃貞瑜醫師,

貞瑜醫師解釋,輕微腹水是引卵後皆會產生;

如果止痛藥吃了會緩解,就沒有關係。

而卵巢在取卵後,一定會呈現多囊狀,

因為每個卵泡取出後,就是一包小血塊在裡面,

大概要等月經來後才會消。

而就經驗上而言,愈多次取卵愈容易出血,因為傷口癒合可能引發血管新生。

所以這次,才會另外開斷血炎給我。

如果我的症狀可以進食,解便也順利,基本上就不需要太擔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yvalis 的頭像
    charyvalis

    櫻桃小姐的部落格

    chary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