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間火鍋最早的起源店在基隆,

ㄓㄨˊ間的網頁上說:千百種的漁獲都在此批發交易,是每天供應「築間」新鮮漁獲的來源,亦是創辦人林楷傑先生最感念的家鄉 。

 

築間火鍋的肉類及蔬菜,都有產銷履歷及證書,相關資訊可參考自家官方網頁

https://www.jhujian.com.tw/ingredients/

這是在食安問題嚴重的台灣,讓消費者稍微安心之處。

 

竹北文興店2020才在竹北開幕,假日用餐(六日)時段,若未事先預約,往往要等到兩點左右才有空檔。

早上醒來,中午懶惰不想煮飯,興沖沖的打電話去預約,

店員告知要等到下午兩點才有位置,但我實在太想吃了,

硬是餓著肚子等到下午兩點。

先來看菜單

IMG_2976.jpg

IMG_2977.jpg

IMG_2978.jpg

IMG_2981.jpg

IMG_2979.jpg

 

築間火鍋有兩種湯頭不需要加價,一種是招牌石頭鍋,一種是原味鍋底,

其他湯底如麻辣鍋、牛奶鍋、泡菜鍋、都需要另外加價50元,

而藥膳鍋底則需要加價70元。

當日我跟先生,各自點了原味鍋及招牌石頭鍋。

原味鍋就如同一般火鍋店的原味鍋底,沒什麼大同小異。

而招牌石頭鍋,店員會先幫客人,用洋蔥等食材先炒過,再加入原味鍋底,

相較之下,較有香氣,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湯底。

 

IMG_2980.jpg

 

IMG_2982.jpg

 

一坐定位,店員會先送菜單,及菜盤

先來看菜盤

菜盤中有兩隻蝦子及一顆隔離,蔬菜份量也蠻多的,

有高麗菜、一片絲瓜、一片木耳、一根玉米筍、一片杏鮑菇、一些金針菇等,還算豐富。

IMG_2975.jpg

 

 

 

醬料部分

我不大喜歡沙茶之類的醬料,

通常都是以蒜泥當底,加些蔥花及辣椒,

最後佐以醬油。吃起來熱量不會太高,肉類、蔬菜等原型食物也可以吃得比較多。

畢竟吃火鍋時,醬料是一大熱量殺手啊!

 

IMG_2987.jpg

 

我們當天點了美國板腱牛肉鍋(特大份),要價550。

我自己不喜歡吃油脂太多的肉,胃會不舒服;

上次吃完和牛吃到飽,一到晚上,胃就痛得不得了,還要去掛急診。

所以,板腱牛就成為我牛肉的最愛。

IMG_2986.jpg

 

及標榜有機的紐西蘭嫩羊肩鍋。

雖然有研究顯示,少吃紅肉能預防癌症、糖尿病等症狀,

但因為日常生活中,我已經不大吃香腸、火腿等加工食物;

平常在家煮,也都以雞胸、雞柳條作為主食,

所以當外食時,我跟先生都會以點紅肉為主,因為平常很少吃。

IMG_2983.jpg

 

 

 

來看涮好的紐西蘭嫩羊肩,

嫩羊肩在吃的時候,哪怕再嫩,依舊有羊肉獨有的臊味,

不過會點羊的人,當然不害怕這種味道啊!

IMG_2990.jpg

 

因為等到下午兩點,五臟廟早就受不了,所以另外加點了羊肉及去骨雞腿排。

加點的羊肉若與上述的紐西蘭嫩羊肩,兩種肉質相較,

紐西蘭嫩羊肩吃起來較為軟嫩、臊味也較不明顯,

價格上是有吃出差異的。

IMG_2984.jpg

IMG_2985.jpg

 

 

 

 

以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y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