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經歷五次取卵,終於集了4顆D2等級的胚胎。

為了順利將孩子抱到手,

在與北榮黃貞瑜醫師討論過後,決定等七月取卵完畢,待七月生理期來,再去聯合抽血。

在去聯合檢驗所抽血時,一定要跟當場的工作人員說,要抽HCG168專案,價格上比較優惠。

畢竟試管之路,是一場燒錢之旅。

下圖所抽的價格,每一樣都抽,抽完要5000大洋

IMG_2425.jpg

 

抽血之後,發現我的免疫數字,有一些是卡在邊緣值上。

聯合檢驗中心說,有一些比較簡單的抽血,

在當日上午九點抽,下午六點報告就可以出來,像是DD。

如我在8/4當天上午九點抽完上述所有抽血項目,

在8/4當天下午六點,DD報告就可以直接EMAIL進我信箱,

非常快速且方便。

我的DD就是卡線,在尚未懷孕的數值就是0.5,這是偏高的,

需要找免疫醫師救命。

117216292_343466426666645_6776428616012717309_n.jpg

 

 

在發現有DD(血栓)的問題時,當時已經六點半了,

我緊急LINE北榮生殖醫學中心的黃貞瑜醫師,她告訴我,DD是所有免疫中最不重要的,

要等所有抽血報告出來在決定用藥方向。

但當下內心還是很煎熬,所以我就上網查愛群中醫的資料,看完資料有稍微安心。

以下節錄自愛群中醫網站:

D-dimer 其實是一種

纖維蛋白瓦解後的產物

簡單而言,人體在遇到受傷時,會有啟動凝血功能來避免出血以及保護組織,之後身體會有一個像清道夫的機制去剷除這些凝血栓子,就會有纖維蛋白溶解後的產物,D-dimer的濃度可藉由抽血檢測,主要用來判定是否成為「高血栓」的風險。D-dimer最常被用來檢測當懷疑深層靜脈血栓(deep venous thrombosis),肺動脈栓塞(pulmonary embolism)或是更嚴重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(Disseminated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)。當然,上述疾病的診斷還需要依賴其他影像檢查。

 

然而,D-dimer的專一性並不高,也就是說在一些特殊情況下,會影響這個數值。比如說:有肝臟疾病,身體處在發炎狀態下,受傷、有惡性腫瘤、短期內手術,甚至懷孕,都會造成偽陽性。另外一提,與人工生殖相關的,在施打破卵針後,或是有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者,在這些情況下D-dimer數值很容易上升。所以說,在看到數值時,要去探討是否有使用特殊藥物或身體特殊情況,而不是只看一項數值就判定為高血栓疾病。

 

附圖的部分為D-dimer的參考數值,大家可以發現懷孕的狀態會導致D-dimer升高,不同妊娠期可接受的範圍值也不同。女性懷孕的狀態也是容易產生靜脈血栓的危險因子;尤其本身肥胖,之前曾發生過靜脈血栓者,或是懷孕中發生子癲前症等都是高危險群。這時後建議活動避免長期臥床,高危險群者有時需要注射低分子量肝素來預防。

a970a-_901.jpg

 

而我的其他抽血項目,如RNP就有些微異常,這留待下一篇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chary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